163银河

返回过程工程研究所

所长张锁江院士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字号:

  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必须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发展之路,聚焦过程工程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系统集成方法的突破,构建新型多学科多团队协同攻关体制,统一思想、有力组织、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绿色低碳高端智能发展竭尽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63银河(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