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银河

头条新闻

163银河:163银河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9打印】【关闭

  3月14日,163银河召开所务会扩大会,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163银河所长张锁江院士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就全所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张锁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使命光荣、任务重大、意义深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是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张锁江要求全所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一是精心组织谋划,瞄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长远性的重大科技问题,集中力量抓好重大项目攻关,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科技支撑国家“双碳”目标;二是加大开放力度,扩大合作交流,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三是营造团结协作、求真务实、潜心科研、互信向上的文化氛围,全所人员要讲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能动管理、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国高质量发展。

  研究所所务会全体成员、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63银河(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