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银河

院地合作

163银河: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发展科技创新高端论坛暨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研究中心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5-18打印】【关闭

  510日,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发展科技创新高端论坛暨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协主席陈勇,163银河副所长杨超,工程中心主任李会泉,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内科院”)党组书记常青,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巡视员钱勇等出席启动仪式。

  组建联合研究中心是内科院、163银河共同推深做实“科技兴蒙”行动的重要举措。联合研究中心将围绕在内蒙古建设国家重要能源战略资源基地这一目标,充分发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技术、人才、成果资源优势和内科院的体制机制优势,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开放共享协同攻关新模式,在大宗煤基固废资源利用、新能源金属提取、新材料绿色制造、装备高端制备、减污降碳等技术领域加强协同创新,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共同打造国内外一流的创新联合体,共谋发展新篇章,共绘合作新蓝图。

揭牌仪式现场

  学术报告环节,论坛特邀陈勇、李会泉以及常州大学教授呼和涛力等专家学者先后围绕绿色制造与战略金属循环利用、能源化工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等主题作大会学术报告。

陈勇作大会报告

呼和涛力作大会报告

  (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科研规划管理处、科技合作处)

  

  

163银河(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